成长快乐已停售

爱一个人没爱到难道就会怎么样

像所有飞去宇宙的飞船一样一去不复返

如果现实不愉快那就自我制造吧。

-



七月的北京从未下过大雨。与重庆蒸笼似的天气不同,敖子逸一走到柏油路上就感到热浪燃进血液里,烧得干涸,他喘不过气。

这天训练后,酒店的空调刚打开,他立马脱了上衣,跑到卫生间洗了把脸,一抬头,李天泽正站在他身后,拿着个冰淇淋看镜子里的他,笑意盈盈。

敖子逸一时间找不到东西蔽体,双手抱胸转过身来瞪李天泽。

李天泽咬了一口雪糕,大眼睛笑成一条曲线,挡什么挡,又不是没看过。

敖子逸跟他走了出去,二人坐在空调下的椅子上吹空调。李天泽把冰淇淋吃到一半了,融化的白色液体流在他手指上也不擦,敖子逸忽而联想到一些东西。

察觉到敖子逸的目光,李天泽收起看手机的目光,看他。

好久没见了,敖子逸说。

昨天不是才视频过?李天泽笑。

那不算。

李天泽放下手机,从桌子下抽出一本杂志,随意翻了两下,又放了回去。

好尴尬,李天泽说,你别这么看着我。

敖子逸躺回椅背上,挠了挠头,你看我们这么坐着像不像桃姐和敖三告别的那场戏。

你还想着桃姐呐,李天泽说,桃姐已经死了,现在是钮祜禄天泽。

你神经病啊,敖子逸笑骂。

二人又陷入沉默。

你把衣服穿上吧,良久,李天泽说,一会儿要着凉了。

敖子逸瞟了一眼脱下来随意扔在床上的T恤,又看一眼李天泽,我没衣服穿。

你光着膀子出去我也不介意,李天泽吃完冰淇淋,抽了张纸擦手。

那怎么办,你老公要被人看完了,敖子逸突然扑到李天泽身上,轻轻在李天泽锁骨上落下一个吻。

……我拿件衣服给你,李天泽扶着敖子逸的身体站起来,身高差异徒然变化,敖子逸从李天泽身上跳开,他叹了口气。

吃增高药有用吗?敖子逸问。

我怎么知道我又没吃过。李天泽回答。

敖子逸翻了个白眼。

李天泽拿了件黑T过来,扔给敖子逸。

敖子逸接过来展开,看着衣服上的logo嫌弃道,呵,幼稚。

那你别穿。李天泽上前,伸出手要他还。

敖子逸连忙撑开衣服套进身体,站起来冲镜子前后左右转圈看了看,自吹自擂道,我跟你说,人帅穿什么都好看。

李天泽靠着墙歪头看他,敖子逸望着他在镜子中有些朦胧的脸,转过身来,直接按着李天泽往床上带,忘情地啃了起来。

李天泽先是挣扎了几下就不再动了,顺从地跟着敖子逸的节奏跟他接吻。李天泽的吻技很青涩,每每跟他接吻敖子逸都感觉自己在破坏一面干净的新雪。

李天泽睁开了眼睛,摸索到了敖子逸的耳垂,在那里他们都有一颗相同位置的痣,李天泽稍稍用力掐了一下,敖子逸呜咽一声,双手撑在李天泽身体两侧,你干嘛。

李天泽笑起来,起身在他耳边亲了一下,想你啊。

敖子逸感觉脸有些烫,他趴在李天泽身上,感受李天泽的手在他背上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抚。

你摸狗呢,敖子逸说,声音从胸腔挤出来,闷闷的。

你是我的一根肋骨就好了,李天泽说。

我就能天天看到你了,敖子逸说,说完又觉得哪里不对,你玩我呢,肋骨是女的。

李天泽哈哈大笑,敖子逸伸手挠他,就算是肋骨也是你是我的肋骨。

李天泽被他挠得在床上翻滚起来,敖子逸双手把住他的肩,将李天泽搂进怀内,在他脑门上落下一个吻,又紧紧箍住他。

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。过了很久,敖子逸说。

没有回应。

敖子逸低头去看,李天泽已经睡着了,呼吸绵长,一丝丝温热的气息吹进敖子逸侧颈,敖子逸伸手,摸了摸李天泽的睫毛,又凑近吻了一下李天泽的眼睛。

我做你的肋骨也不是不可以,敖子逸想。

-

如果离别有前兆,那么它始于第一次的错过,蝴蝶效应你听说过吗,所有的结果从最初就有了眉目,只是大多数人选择不相信。就好比一场旅行一定会有个目的地,就算途径再美的景色,旅客也不会停下他的步伐。

一次紧急会议后,经公司决定敖子逸先行飞回重庆。

高层语重心长的话语,紧紧攥起的拳头,隐忍不发的愤懑,在看到李天泽那一刻统统瓦解。

李天泽李天泽李天泽李天泽李天泽李天泽李天泽,敖子逸抱着李天泽一直一直念着他的名字。

嗯,李天泽淡淡回应。

我要走了你怎么不哭啊,敖子逸问。

我哭了你就能不走吗。李天泽说。

北京是看不到夜空的,李天泽指着窗外,敖子逸顺着他的手看过去,二人站在窗户前,紧紧相依。

从我记事起,北京就没有过什么美丽的星空,李天泽托腮望向窗外,这座城市太大太繁华了,人为的光源甚至能把造物者的宝物都照耀得黯淡无光。所以,能造出这些光源的人,他们好像可以一手遮天。

敖子逸听他说话,有点懂,又不太懂。

我跟我爸爸去内蒙古玩的时候,我躺在大草原上,我问他,为什么北京没有这么多好看的星星,你猜我爸跟我说什么,李天泽歪过头来,问敖子逸。

敖子逸摇摇头,李天泽转过头接着说下去,他说,因为北京不需要这些星星。

你爸,挺残酷的。敖子逸幽幽说。

是啊,李天泽说,可是我爸还说,但是那些误入了其他地方的星星,终将会在它们被需要的地方相遇,然后一起,闪闪发光。

敖子逸眼睛一热,攥紧的拳头打在窗台上,李天泽连忙制止他。

我们还会相遇的,李天泽说,不管在哪里。

窗外蝉鸣,夜幕褪色,冷热空气被玻璃强行隔离,没有时间记录,一切如昨,游荡在街头的人类充当清晨的发明者。

李天泽拖着行李离开的时候,围上来的小姑娘们有一些已经面带泪花,她们颤抖喊着李天泽的名字,每一声都像在喊最后一声。

李天泽面色平静如水,甚至有些如释重负,网络上的人揣度他的心情,但没有一个人能猜对。

上车的时候,爸爸问了句,跟你的朋友都说再见了吗,李天泽嗯了一声,关上了车门。

汽车发动,离开了这里。李天泽的手机震动,敖子逸发来了条微信。

那是整整满片闪耀无比的星空,银河的倩影若隐若现。

敖子逸又发来了一条,我上网找到的,北京以前大面积停电,这是那天那些天文爱好者拍下来的照片。

北京也能有星空的对不对?

李天泽一下子笑了,笑着笑着,眼泪顺着眼角流到了脸庞。

李爸爸瞄了一眼后视镜,抬手打开了电台,嘈杂的声音充斥整个车厢,女主持的笑声延续了十秒。

李天泽翻出耳机,插上了之后给敖子逸打了个电话。

敖子逸很快接了,二人沉默着,还是敖子逸先开了口。

“我……”敖子逸说了个我,没了下文。

“敖子逸,你真的好傻。”李天泽说。

“……你打电话来就为了专程跟我说这个?”敖子逸讪讪。

“没有啊,”李天泽笑,“我回家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敖子逸语气沉重地说。

“那,我带你,看看我妹妹吧。”

“什么?”敖子逸愕然。

“你不是一直想见她但是没机会吗?”李天泽笑。

“好呀好呀好呀,”敖子逸一连说了三个好呀,“我一直想看看女版李天泽长什么样。”

“神经病。”李天泽骂。

又是沉默,李天泽说:“敖子逸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还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?”

李天泽的声音有些鼻音,通过电流的声音减弱了一些,听起来反倒像在撒娇了。

敖子逸轻笑,一字一句对着电话那边说:

“李天泽,我爱你。”

END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12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成长快乐已停售 | Powered by LOFTER